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吉林森林消防总队:只争朝夕强素质 厉兵秣马正当时

2020-02-27 16:32来源:吉林应急管理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实现队伍零感染,保持队伍战斗力,确保遇有任务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就是为党和国家分忧,就是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连日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利用封闭式管理的有利契机,结合冬季大练兵方案要求,通过采取分组训练的方式,不断创新训练方法,持续掀起体能训练热潮。

181920……加油!”为不断提升训练成绩,尖刀组指战员重点开展负重引体向上、负重杠端臂屈伸、扛木马等科目训练,大家一次次地尝试着突破自身的极限,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渴望成为“硬汉”的目标激励着他们不断前进。

“快!快!快!再快一点就进205秒了!”强化组负责人唐利杰大声呼喊着给新消防员陶志彬鼓劲。刚入队时,陶志彬的200米组合体能竞技成绩还在3分钟以外,通过一个半月的强化训练,他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看到陶志彬拼命向终点冲刺的身影,大家纷纷为他树起了大拇指。

“体重——129斤!”这周,一级消防士时晓卫的体重又减轻了2斤。消防员落编调整后,总队通信能手时晓卫被分到了特勤大队一中队,他过硬的专业素质、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给中队通信保障能力带来了很大的提升,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通信一哥”!可原来总坐在机房负责通信保障的他,训练成绩却不是很理想。“基础差,就先从减肥开始!”在三组负责人朱学良的指导帮带下,时晓卫的减肥计划有序推进着。每天的大汗淋漓带来的是减去的体重,他的心里乐开了花。

三个小组的训练目标不同,方式不同,内容也不尽相同,但相同的则是不断突破自己、提高成绩。组训期间,按照科学训练的方法,各组充分做好训前活动身体、训中注重安全、训后做好拉伸等必备环节,结合开展训战民主、考比拉评活动,利用手机keep软件、龙虎榜等有效载体,不断激发指战员训练热情,进一步浓厚大队练兵备战氛围。同时,大队时刻注重后勤保障,训练间隙,炊事班都会送来精心熬制的冰糖雪梨和酸梅汤,让指战员的身体得到及时的营养补充。

通过开展多样化的体能训练,有效提升了大队指战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了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为随时准备遂行综合救援任务奠定坚实的体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