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战“疫”不误战斗力

2020-02-27 14:15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兰州226日电(王文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对队伍战备训练的影响,确保任务来临能够第一时间出动,科学有效、圆满地完成救援任务,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战备训练两手抓、两不误,抓好疫情防控期间以应急救援任务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队伍时刻保持箭在弦上。

检查训练器材


训练器材消毒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饮食保障、科学训练、教育宣传、心理防护、测温消毒、归队隔离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监控管理。同时,该总队积极动员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当先锋、打头阵,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森林消防指战员在训练中


训练中的指战员


疫情防控期间对进入营区的指战员进行体温监测

此外,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建立了“应急快反小分队”,科学调整战备执勤人员力量编程,确保疫情期间战备秩序正规、战备工作落实﹔强化忧患意识,加强不定时对各级战备力量的抽点检查和对靠前驻防分队开展战备演练的督导,充分聚焦练兵备战职能不松懈,实战演练进度不退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