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贵州消防救援总队:“定向指导+云服务” 精准保障复工复产单位消防安全

2020-02-26 13:03来源:贵州都市报

日前,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指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成立了11个专家组,对重点领域现场“定向指导”。同时组建107个在线指导组,开展“云服务”,分级分类精准保障复工复产单位的消防安全。

据介绍,消防部门对全省9家临时新改扩建的集中收治医院,主动对接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卫生健康部门,全程介入设计、建设、管理工作;对263家定点收治、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医疗机构,255个集中隔离点、定点隔离酒店,30家药品、消毒剂、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每天视频连线开展重点部门检查和指导单位自查,每周派专家组现场全面检查。“保姆式”帮助整改6464处隐患问题,“教学式”指导557家单位优化日常管理,医疗机构、隔离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火灾零发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保障民生运行方面,消防部门对全省2079家供水、供电、供油、供气、通讯等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单位,179家大型粮油生产经营企业,210家大型仓储物流企业,1080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858家养老福利机构,分片分类派出专家组每家现场检查指导至少1次,当地在线指导组每周视频开展重点部门检查和指导单位自查。对封闭管理的11446个城市小区和33894个自然村寨,督促公安派出所、村居网格、物业企业开展“生命通道”检查自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定期分析火灾数据、汇总隐患问题、研究任务措施,分行业、分领域向主管职能部门发函,提示防控重点任务,督促整改隐患问题,压实行业监管责任。

为了保障生产经营,总队、支队、大队全部与本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信息同步”机制,及时获取复工复产信息数据,分级分类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对复工复产的3885家规模以上企业、2677个重大工程项目、92个大型商业综合体、1909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行“复产一家、服务一家”,复产前或复产3日内跟进开展现场检查指导。

对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和居家群众,通过37个主流媒体专栏、11个官方新媒体矩阵、14208个广播喇叭、9855块楼宇视频宣传提示消防安全常识。对生产经营活动涉及的审批、咨询、查询业务,全面推行“不见面、少见面”服务模式,实现行政许可网上申报预审、业务咨询线上答复、执法结果网上查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