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江西消防救援总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战时状态

2020-02-15 17:20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闻令即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战时状态,严格疫情防控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南昌市、九江市、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坚决实行封闭式住宿和办公,严格落实人员分餐、每日消毒等举措,确保队伍内部管控严实;吉安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组织拍摄“洗、消、防、控”专题示范片,全面指导基层一线规范开展疫情处置;抚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提前谋划,协调联系市相关部门和单位,申领、购置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主动作为,及时联系赣州中医院开具药方,为指战员熬制防病毒药汤,确保指战员安全健康;该总队新训团临时党委统筹抓好春节期间队伍管理教育和防疫工作,551名新消防员在队伍里过了第一个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宋树欣春节假期每天都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基层大中队,实地指导执勤备战和安全管理工作;政治委员刘克辉每日一调度、每日一研判,组织研究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九个必须”》等规范性文件;其他总队领导分别带领督导组,对12个支队级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该总队主动融入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平台,协调建立与应急、卫健、疾控防疫等部门的信息通报、会商研判机制,重点结合“畅通生命通道”攻坚行动,坚决整治以防疫名义封堵消防车通道的行为;依托安委会、消安委和综治信息管理平台,向卫健、民政、工信、公安等相关部门发送建议函48份;细化《疫情防控期间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提示》等文件,拍摄《现场消防监督检查示范片》等,通过物联网、视频监控等信息化手段,结合对相关问题单位实地核查的方式,累计排查单位5452家,督改火灾隐患1.28万余项;依托各类媒体发布提示警示信息124万余条,向各类重点人群发送告知提醒2000余万条。各支队成立了由7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的12支技术指导组,对179家定点医疗机构、154个集中隔离点、55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实行全覆盖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