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疫情防控期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20-02-11 12:22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拉萨27日电 (何蓬磊)西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7日组织全区各市地消防救援支队同步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灾害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在拉萨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现场,在医疗卫生部门的专业指导下,通过设置模拟救援场景,拉萨消防救援支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动队前往事发地开展病员转运、现场消洗等任务。

据了解,此次拉动演练要求消防指战员在处置过程中严格按照涉“疫”事故处置相关程序进行,以“防护服穿戴、病员转运训练、搭建洗消站、救援人员及车辆装备器材消毒”等处置步骤为重点,从而达到救援中减少疫情扩散机率、做好救援中救援人员的安全防护目的。


拉萨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大队长普拉表示,针对疫情,拉萨支队快速响应,成立了疫情期间处置专业机动队,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并组织开展演练,进一步完善了防范化解和处置的能力,确保一旦有火警和抢险救援任务,必能冲锋在前、科学处置。

普拉说,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保护人民群众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将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防火、灭火以及抢险救援工作,枕戈待旦,随时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