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严密组织防疫拉动演练

2020-02-03 19:51来源:黑龙江森林消防

  为深入贯彻落实森林消防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面做好参与疫情处置的指示精神,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拉动演练,切实提高全队伍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的应急防控能力水平。

  哈尔滨市森林消防支队

  

  近期,哈尔滨支队根据森林消防局和总队《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细化完善本级方案,扎实开展依案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以队伍驻地疫情不断加剧,政府部门调动支队遂行应急任务为背景,以检验队伍快速处置能力、规范遂行任务程序为目标,突出对队伍快速反应、组织指挥、程序方法、编携配装、实时通联、作风养成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验。拉动过程中,各级指挥员方案熟悉、程序清楚、组织严密,参演人员士气高昂、行动迅速、携装齐全,表现出了良好的战备状态,为下步遂行应对疫情任务奠定了基础。

  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

  

  近日,黑河市森林消防支队采取网上拉动和视频调度的方式,依据支队应急情况处置预案组织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重点对人员快速集合、携带物资装备、人员穿戴防护、突发情况处置、转移治疗和任务结束后的洗消程序等内容进行检验,演练期间,各级在全程防疫条件下按照既定预案快速反应、组织严密、指挥顺畅、安全顺利,参演指战员战备意识强、反应速度快、携带装备全、作风纪律严,情况处置得当,各级防范疫情的战备意识和临机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和提高。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以管护区居民小区发生大面积疑似病例,地方政府要求出动力量遂行应急任务为背景,依据支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重点对任务分队启动应急响应、战备等级转换、临机情况处置等内容进行拉动演练。

  

  演练中,各分队严格遵守疫情处置应急操作规程,对出动的每一个步骤、每名队员的携装和职责都进行详细划分、定位到人,严禁一切无保护、无指导作业,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分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了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提高指战员的应急处置和抢救能力,熟练掌握装备器材操作使用。近日,佳木斯市森林消防支队党委机关带所属基层4个大队9个中队,按照上下联动、异地同步的方法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以指战员输送转移感染患者、搬运救灾物资、洗消装备物资器材等为背景,严密组织展开演练。演练过程中,全体指战员着装规范、紧张有序、分工明确、操作规范、配合默契;党员骨干模范带头、勇挑重担,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危险任务我来做,鲜艳的党员突击队队旗在演练现场迎风招展。通过此次演练,不仅实现了练为战的目的,也为下步科学高效应对疫情处置打下了坚实基础。

  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

  

  近日,牡丹江市森林消防支队依据新冠病毒防疫处置方案,在营区内模拟实战环境,通过拉动演练对指战员的战备意识、应急反应能力进行了全面考验。

  

  演练严密按照启动应急响应、战备等级转换、组织机动、指挥员汇报的流程开展,着重突出战备任务的实际,以指定地点为背景,参战队员迅速更换战斗着装,装具配戴标准齐全,行动有条不紊,扎实做到了“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战备要求,体现了全体指战员全时备战、全员到位的战备状态,确保了任务发生时,救援力量能够快速到位。在在整个演练过程中,指战员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充分体现了森林消防队员顽强的战斗作风。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为提升全体指战员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检验队伍执行险难任务的能力水平,严密组织防疫战备拉动演练。

  

  据悉,此次演练以遂行应急任务为背景,展开实兵拉动,严格按照前期设定防疫预案进行。该支队采取支队机关带基层大中队整建制的顺序组织防疫战备拉动,有效强化了全体指战员的防疫意识,为下一步救援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这次拉动既是一次训练,又是一次检验,各种情况的出现,让我们在认清自身短板弱项的同时也增强了防疫意识。

  新训大队

  近日,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积极开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战备拉动演练,进一步做好队伍内部安全防控及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据了解,此次演练,以驻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规模爆发,该新训大队组织成立党员干部骨干防疫突击队,参与处置应急任务为背景,大队依据应急处置预案,突出对启动应急响应、组织直前准备和组织机动行进等环节以及组织指挥、编携配装、车辆性能和物资储备等要素进行了全面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