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2020-01-28 11:20来源:甘肃森林消防总队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疫情发生后,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紧急召开专题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甘肃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指导各级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总队成立由总队长和政治委员任组长的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疫情应急处置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处置疫情的命令、指示,组织领导有关单位做好防控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总队在外休假领导第一时间返回单位,接受隔离观察并通过信息化掌握和指导疫情防控。8个相关处室负责具体工作实施和相关部门协调工作,对本级及所属单位疫情防控进行重点指导。研究制定了《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坚持“预防为主、统一指挥、密切协同、分级负责、快速反应、科学决策”的原则,指导各级提高防范意识,普及防控常识,落实防控措施,健全组织机构,压实具体责任,加强信息沟通,储备防疫物资。


各级结合驻地疫情动态情况,制定了本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做好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毒防疫药品、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运输工具、通信装备、应急物资的准备。参与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有关单位组织做好处置疫情物资和指战员自身防护物资储备,做到一声令下,立即行动。


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指战员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指导指战员以科学的行为方式和正确的理念对待疫情。依托各级指挥中心及队伍信息网系统、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决策指挥系统,负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信息的收集、处理、分析、发布和传递等工作,实现指挥机构、应急处置力量和相关疾控部门之间的信息的互联互通和共享。实行逐级上报和直报相结合的应急报告制度,及时、如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全面加强防范管控方法的宣传和疫情排查,25日连夜召回所有在外休假人员(除湖北籍外),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人员返回隔离工作,听取并研究了基层单位落实中的困难问题,对所有在外人员指定专人进行联系,确保归建途中绝对安全,核准核实人员归队后隔离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严格落实门诊值班制度,及时指定车辆做好送医准备,第一时间配发口罩和消毒液至每一位消防指战员和营区家属。


每天对营区公共场所进行2-3次消毒,在各个营门哨位上购配红外体温测量仪,接待外来人员时,保持安全距离。各单位办公区域每日消毒不少于2次,营区社会化服务保障人员必须配戴口罩上岗,同时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楼内每个卫生间配置洗手液,对体温过高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治疗,确保队伍有效防范病毒传播。


各级严控人员外出及无关人员进入营区。对所有进入营区人员、车辆进行常规消毒、体温监测,体温大于37.3℃的人员禁止进入营区。停止一切聚会活动,所有人员常规进行体温监测,按规定时限如实报告,落实好零报告制度。体温在38℃以上经药物治疗2天无明显好转,或伴有咳嗽、咳痰、呼吸困难的,转送定点医院。目前各地口罩、防护服、体温计、各类消毒剂均出现不同程度地紧缺,各级采取多种办法积极筹措、购买并储备,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