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安徽消防救援总队:举行2019年度实战化训练比武竞赛

2019-12-30 17:05来源:安徽消防网

践行训词铸忠诚、沙场亮剑展雄姿。127日至11日,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培训基地举行实战化训练比武竞赛,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检验全省队伍岗位练兵成效。

这是安徽消防救援总队连续第八年举办实战化比武竞赛,也是转制后对标“全灾种、大应急”职能需要首次举办的消防竞技盛会,对于贯彻应急部关于三年岗位练兵工作决策部署、稳扎稳打接续提升全省练兵效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6个支队的128名指战员参加,分别设置业务理论、枪炮协同操、攀登挂钩梯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等8个项目,是总队在总结近年历次比武竞赛基础上,立足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结合全年练兵工作实际专门设置的优化性科目,不仅考验单兵技战术、更加注重构建完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体现了转型升级的使命担当和方向引领。

比武过程中,总队从工作流程、器材场地设置、人员车辆管理、食宿保障、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通过架设现场传输户外屏、4G图传、无人机等,将比武现场画面多方位、多角度实时记录,采取“人机双保险”评判模式,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了比武竞赛公平、公正和有序推进。各代表队和全体参赛队员团结拼搏、勇争第一,比风格、赛水平,展示了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改革转隶一周年来的新成绩、新面貌。

比武前,总队主官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召开会议研究流程,审定比武方案。总队司令部和培训基地在准备部署、组织实施、项目安排、勤务保障等方面做出大量工作。比赛期间,总队主官深入赛场,观摩指导比武科目、看望慰问参赛队员,要求各参赛队伍以此次武竞赛为契机,交流训练经验、找准短板弱项,切实把比武成效转化为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队伍攻坚打赢能力,用实际行动彰显忠诚、诠释责任、展现担当,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型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滁州、马鞍山、安庆、宣城、淮南、芜湖支队分获本次实战化训练比武竞赛团体积分前六名。下一步,总队将继续聚焦“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方向,打牢体能基础、练精业务技能、创新练兵方式,着力提升队伍整体实战能力,切实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锻造全面过硬的应急尖兵,在各类应急救援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