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举办2019年首批新入职消防员转段汇报演练

2019-12-24 12:26来源:宁夏消防网

为总结展示第一阶段的教育训练成果,更好地激发带动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苦练本领、锤炼作风,20191216日上午,宁夏消防救援总队举行了首批新入职消防员转段汇报演练暨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入职集训欢迎仪式。

首批新入职消防员进行了分列式、韵律操、队列训练展示,开展了梯次纵深灭火救人操、综合救助操、四楼绳索攀爬、攀登挂钩梯、双人攀登六米拉梯及沿拉梯铺设水带操、化工装置及油罐火灾真火演练,赢得了阵阵掌声。

首批新入职消防员开训8个多月以来,总队党委高度重视,新训大队严密组织,带训骨干超常付出,新训队员积极转变思想、自觉磨砺意志、刻苦训练本领,初步实现了“理想信念坚定、纪律作风严明、队列动作规范、理论基础扎实、体能技能过硬”的培训目标,为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职责奠定了坚实基础。

就做好首批新入职消防员训练转段以及第二批新入职消防员集训工作,总队党委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坚守精神追求,坚信职业选择,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消防救援事业发展之中,练就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二要严格教育管理训练。传承优良传统不变形,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不走样,改进队伍管理教育不懈怠,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集中统一、步调一致,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理论强、技术精、素质好的优秀消防员。三要营造关心关爱氛围。各支队和新训大队要深刻总结经验、广泛借鉴交流,以强烈使命担当、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一人一事”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新同志自觉增强献身消防救援事业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新训任务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仪式结束后,按照总队新入职消防员教育训练工作安排,150名首批新入职消防员将转战各支队开始第二阶段集中训练,235名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的新训工作将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