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青海消防救援总队:首批新入职消防员第一阶段训练结束

2019-12-07 12:41来源:青海日报

126日,青海省首批新入职消防员第一阶段训练结业典礼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举行。此次消防员入职培训工作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后首次进行的招录培训。

自今年425日开训以来,新入职的106名消防员在225天的集中学习和训练中,共完成包括政治教育、灭火救援实用理论、队伍训练、体能训练、业务技能训练等7类项目1368个课时的训练任务。训练中,全体新入职消防员态度坚定、斗志昂扬、成功转型,实现了向合格消防员的初步转变。第一阶段训练结束后,新入职消防员将分派到全省各消防救援支队,开展辖区单位“六熟悉”、消防器材装备操作、紧急避险等实景式的训练,熟练掌握灭火救援技能,提升自身业务素养,为投入一线中队执勤备战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全体新入职消防员表示,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第二阶段训练工作之中,在新的起点上不断磨练自己、提高本领,早日成为一名“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消防救援尖兵,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上对新训期间表现突出的41名优秀训练骨干和消防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