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海南消防救援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揭牌

2019-12-05 15:49来源:海口日报

123日上午,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揭牌仪式,标志着海南消防救援队伍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尖刀”和“拳头”力量已经形成。

据了解,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下设重型地质灾害救援大队、重型工程机械救援大队、水域山岳救援大队、石油化工救援大队、战勤保障大队和遂行作战指挥部,是全省有效处置重特大灾害事故的“尖刀”和“拳头”力量。

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不等同于一般队伍,其定位为省内能第一时间响应、跨省能辐射周边的核心专业救援力量,是关键时刻担负特定任务、具备打赢手段、能够一招制胜的攻坚力量。

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将对标“立足省内、因地制宜、职能拓展、平战结合、快速反应、机动高效”的建设要求,针对特种灾害事故开展专项、专业、专队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专业化处置水平,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