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少数民族村寨火灾防控集中行动

2019-12-02 13:25来源: 中新网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129日,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柳州、桂林、百色、河池四个支队开展少数民族村寨火灾防控集中行动。

在柳州,消防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设施检查、探讨制订村寨火灾防控对策、积极改造老旧电气线路等活动。在桂林,龙胜、临桂、资源三县木板房密集村寨统一开展“鸣啰喊寨”、消防设施检查、村干部张贴防火告示、志愿者入村宣传等活动。在百色,15个村屯举行少数民族村寨防火宣传集中行动,开展消防宣传车进村寨、油盆灭火体验、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培训和入户排查火灾隐患等活动。在河池,56个村屯开展了火灾警示教育、灭火实战体验、消防知识宣讲等活动……

广西各地共发动2190名工作人员参加火灾隐患排查活动,检查村寨146个,组织开展演练104次,培训群众约3280人。

“九九冬春防火集中行动”开展以来,广西各级消防机构积极采取措施,开展声势浩大的火患清缴行动,坚决打好年终岁末火灾防范“攻坚战”。前期已经在南宁、柳州等地,针对住宅小区、城中村等最不放心区域开展了火患治理专项行动。

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各单位的指导力度,围绕其他重点场所,最不放心区域,久久为功,持续开展声势浩大的火灾隐患整治行动,竭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