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江西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首届“火焰蓝”后勤岗位技能比武竞赛

2019-11-24 09:18来源:楚天都市报

112022日,江西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首届“火焰蓝”后勤岗位技能比武竞赛,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后勤岗位共计198名消防员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上演了不一样的后勤大比武。

应急救护、厨艺比拼、业务理论竞赛……现场多个比武项目同步展开。在抢险救援消防车吊臂起吊操比赛现场,参赛队员操作着抢险救援消防车吊臂将水泥墩吊起后放置到另外一个空心铁桶内,演绎力量和智慧的“较量”。在厨艺比拼现场,来自各设区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参赛队员挥铲颠勺,尽显身手,一盘盘美味相继出炉。

记者来到室内,看到现场应急救护技能比赛正在举行,参赛队员根据现场设置的场景题及伤员情况,沉着实施救治。在理论知识比赛中,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加试等多环节,以闭卷作答的形式全面检验参赛人员对后勤管理知识的掌握程度。

据了解,本次后勤岗位技能比武紧贴消防队伍建设后勤保障实际需要,分别设置了单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参赛人员涵盖后勤领导、财务、会计、装备管理干部、装备技师、消防车驾驶员、军需营房、给养员、炊事员、卫勤等10个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