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南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企业专职消防队业务培训暨管理工作座谈

2019-11-06 15:04来源:湖南消防网

1031日至112日,湖南消防救援总队在培训基地举办全省企业专职消防队业务培训暨管理工作座谈。来自全省14个市()的企业专职消防队长、各支队专职办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和座谈。

业务培训邀请了全省战训业务骨干授课,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采取案例分析、战例讲解、问答互动等方法,重点讲授灭火救援实战中安全防护、联勤联动、组织指挥等知识。参加培训的企业专职队长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授课针对性强,通俗生动,贴近实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

管理工作座谈会上,参会的各企业专职队长、各支队专职办负责人逐个进行了发言。华润电力湖南有限公司A厂、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株洲一五四油库、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湘西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市荷花国际机场、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职消防队长就管理、联动、训练、值班等工作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会议认为,企业专职消防队伍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也是事故处置的重要响应力量,特别是近年来我省大型灾害事故处置企业专职消防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投入不足、装备老化、人员流失、战斗力不强等现实困难和问题。此次培训座谈对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省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业务工作,全面掌握全省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发展现状,推动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向好发展有着重要积极意义。会议强调,要找准薄弱环节,从政策导向上推进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在顶层设计中解决制约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加强业务指导,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要指导企业专职消防队建立完善队伍管理、执勤训练、值班备勤等有关方面的规章制度,加强企业专职消防队培训学习、岗位训练和业务考核。要强化联战机制,通过实战演练、合成训练、拉动作业等方法,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中接警出动、组织指挥、通信联络等环节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