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北京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构筑“秒级响应”体系 守卫红墙周边安宁

2019-10-30 18:07来源:新华社

北京市西城区消防救援支队大力打造“消防队站忠诚守卫、基层力量一呼百应、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格局,推动火灾防控体系与应急救援体系的无缝对接、深度融合、一体运转,实现了由秒级响应理念到秒级响应行动,再到秒级响应机制的跨越。将原有重点单位及社区微型消防站的自保功能,进一步扩展为联防互保、联勤联动模式,秉持“最快响应、就近干预”原则,精细化调整辖区力量分布,确保遇有突发火情,通过组建电台网络实现一键调派。在此基础上,该支队对接全区消防基础设施预警平台,联合辖区群防群治力量,实现社会面火灾防控与应急救援快速响应体系的深度融合,有效缩减接警、调度、处置等环节时间,真正做到“发现快、调度快、到场快、处置快”,达到应急救援力量“自主响应、信息同步、协同联动、快速处置”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