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贵州消防救援总队: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急通信整建制实战化培训班

2019-10-19 09:16来源:法制生活报

为加强贵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急通信能力建设,着眼“全灾种、大应急”救援职能应急通信保障要求,时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连日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培训基地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急通信整建制实战化培训班,全省10个支队、40名应急通信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专家授课、实操试训、参观学习、典型战例研讨以及随堂随考的方式开展。专门邀请了省公安厅警用航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吴晓猛教员就无人机飞行法律法规、无人机日常维护保养、安全操作养成等为学员现身授课教学,还邀请了轻型卫星便携站、指挥视频系统、快速三维建模系统等厂商技术专家进行技术辅导;在实操实训中,示范教导队现身讲学,对各单位在日常直调直报、前突拉动考核过程中常见、易犯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纠正,指导开展了全景图、二维地图和三维模型的制作训练;期间,还组织培训班到电信(国家级)机动通信局参观学习,就双方下一步应急通信保障协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培训班还先后组织对两个今年典型应急通信保障案例进行研讨交流,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与江西消防救援总队信通培训班一同对7·23”六盘水水城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救援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的成功经验进行了互动探讨,使参训人员在学习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下一步,各级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将逐级逐项、不限形式开展全员培训,全方位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升综合性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