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森林消防总队:地震、山岳应急救援初级培训班开班

2019-10-13 11:50来源:甘肃森林消防


109日上午,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地震、山岳应急救援初级培训动员大会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训练基地召开。该总队韩钟锋副参谋长作动员讲话,作训科付应贤科长、兰州国家搜寻与救护训练基地负责人等参加动员大会。至此,该总队为期10天的地震、山岳应急救援初级培训班正式开班。



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和特种救援分队建设需要,进一步建强总队综合应急救援力量,培养一批符合综合应急救援任务需求的教练员和专业技术骨干,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依托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训练基地组织开展地震、山岳救援培训。来自各支队、特种救援大队的60名基层训练骨干参加此次培训。



近几年来,我国平均每年因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造成非正常死亡人数超过20万,经济损失达数千亿。尤其是地震灾害,在最近十年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全部自然灾害的52%,已成为灾害之首。面对严峻的灾害形势,迫切需要专业过硬、素质全面、编配科学的综合性救援力量,为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坚固屏障。



举办此次培训,甘肃森林消防总队会同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训练基地在教学准备、内容设计、教官选派、训练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教学组训、资源共享、联演联训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举办此次培训,是适应当前周边灾害形势的迫切需求,也是培养一批救援骨干的迫切需求,目的是让参训队员进一步充实理论基础,掌握专业救援技能、紧急救护知识,提高教学组训能力,为基层队伍遂行综合救援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