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节日我在岗,祖国请放心

2019-10-04 20:42来源:黑龙江森林消防

坚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节日我在岗,祖国请放心”。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全体指战员用自己的坚守和奉献,为茫茫林海构筑了一道道生态屏障,用默默无闻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宗旨信念。

时刻保持战备状态

 

节日期间,黑河森林消防支队认真完善战备预案,落实战备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不定时采取现地与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同步组织战备拉动演练,全面检验队伍节日期间战备工作落实情况,从开始到结束,把每个细节扣准练细,进一步提高各基层单位战备方案操作性和队伍快速反应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连日来,佳木斯森林消防支队开展不打招呼、随机拉动的方式进行战备拉动演练,确保队伍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

演练中,指战员们紧张有序、忙而不乱, 指挥机构要素设置齐全、编携配装规范,携带物资齐全,装备性能良好。通过拉动演练来看,基层各单位均能保持“两个不经一个保持”战备水平,整个拉动演练过程指战员们表现出高昂的战斗激情,充分体现了队伍良好的战备意识。

积极开展防火宣传

节日期间,伊春市各大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时值秋防,为保证市内各大林区不受到流动火源威胁,伊春森林消防支队深入伊春市各大景区开展防火宣传。

活动中,共协助检查代存移动火源700余个,利用宣传图板为9000余名游客讲解森林防火常识并为游客答疑解惑森林防火相关问题500余次,发放宣传卡片和宣传单7000余张、防火宣传环保手袋1800余个,并利用景区LED屏幕长期循环播放防火宣传片,切实有效的做到了把“防”字做在“灭”字前,为伊春市旅游季保驾护航。

森林防火,宣传先行。自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以来,牡丹江森林消防支队早谋划、强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深入社区、商场、村屯等活动,讲解防火政策、宣传防火常识、普及防火手段,利用发放防火宣传单、宣传海报,设立防火宣传板等方式,积极主动搞好防火宣传,切实将防火理念融入群众生活,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靠前驻防守望林海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枕戈待旦为确保祖国北疆林区安全稳定,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担当作为,用“坚守”和“担当”诠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成为了北疆林海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在小兴安岭中段北麓林海腹地的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伊南河靠前驻防分队,他们为守护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与大山为伴,与寂寞共舞,扎根深山,在兴安岭深处默默履行着使命、书写着忠诚。 

别人过节,他们过“关”;别人出行游玩,他们坚守岗位。这就是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驻大子杨山执勤点森林消防指战员们的真实写照。据了解,该驻防点管护区内有8个林场6个施业区,500多农户。因此指战员们每天要背负约10公斤的灭火装具,步行穿梭在密林深处,用实际行动守护驻防辖区58万公顷绿色资源。

 

舍小家为大家,群众过节我过关。森林消防员是这样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责任”二字牢记心底,扛在肩上。在他们看来,坚守的是对祖国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