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开放日活动

2019-10-04 11:49来源: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

为进一步做实新入职消防员管理教育工作,拓宽新入职消防员与家庭之间的沟通渠道,打造家庭、社会、消防救援队伍三位一体共建共育平台,扎实推进培训工作顺利开展,102日上午,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新训大队邀请95名新入职消防员的家属走进营区,参加我与祖国共成长“喜迎国庆,共建共育”主题日活动。

上午9时整,新训大队全体指战员在营区大门口整齐列队欢迎各位家属的到来。

活动中,来队家属们在新训大队的统一组织下,逐一参观消防装备器材展示,现场体验装备操作和防护服穿戴。

家属走进新消防员寝室,看着整齐划一的内务,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训练场,观看训练成果演示。队列训练、原地着装、无齿锯、机动链锯切割操、绳结法、居民房建筑火灾扑救等训练科目逐一上演,看着新队员们精神抖擞、士气高昂、技能娴熟、作风过硬的完成每一个科目,不禁让来队家属们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纷纷为他们点赞。 

  

座谈会上,新训大队大队长邓伟向来队家属们介绍了新训工作情况。亲属代表为6名优秀新消防员代表颁发了喜报。新消防员杨启迪分享他的《告父母书》,对父母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和立志成为一名优秀消防员的决心。

随后,5名新消防员讲述了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蜕变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张张黝黑的面孔,一双双坚毅的目光,让坐在现场的家属们高兴并欣慰着,不禁流下了喜悦的泪水。家属们纷纷表示,既然他们选择了消防这份事业,就会一如既往、义无反顾的继续支持他们投身消防事业,希望他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消防员。

活动中,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农有良亲切询问了新消防员的家庭生活情况,对消防员家属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代表总队党委对获得优秀消防员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

农有良政委在讲话中指出,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历经生死考验、水火焦炙的英雄队伍,是一支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锋在最前线、战斗在最前沿的钢铁队伍。希望全体新消防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消防重任,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提升本领,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消防员。希望家属们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伟大的事业需要卓越的付出,由于职业特点和纪律要求,新消防员不能时刻陪伴在你们身边,但他们无悔的选择、辛勤的汗水和执着的坚守必将会铸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钢铁长城。

座谈会后,新入职消防员与家属共话家常,共进午餐、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日活动的扎实开展,达到了家庭、社会、消防救援队伍共建共育的目的,切实赢得了家属对消防救援事业的理解、认可和支持,对持续开展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