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湖南消防救援总队:新媒体平台宣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2019-09-21 15:56来源:潇湘晨报

917日至19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新媒体直播平台,走进郴州、衡阳、岳阳三地六所高等院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直播活动。活动开展期间,约1500万网友通过直播平台参与其中,这是全省首次通过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活动过程中,军训新生参加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观摩了消防灭火实操演练,参观了消防云梯车、高喷车、灭火机器人展示,体验了疏散逃生帐篷、油盆灭火扑救等10个互动项目。

同时,新媒体主播一行联合消防监督员对教学楼、宿舍楼等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曝光,现场讲解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帮助整改安全隐患,共排查发现消防管道水量过小、消防栓生锈、应急照明灯私接电线、消防通道转弯半径不足、宿舍安全出口堆放杂物、上锁,宿舍私接电器设备等10多项安全隐患。

下一步,全省各级消防宣传队伍将继续利用新媒体平台积极创新开展网友广泛参与的线上线下活动。928日,将开展湖南消防“粉丝嘉年华”线下活动,集中组织一批湖南消防新媒体粉丝代表走进消防站,活动现场设置消防器材展示、微电影展播、灭火逃生体验、趣味小游戏等环节,粉丝代表们可通过观察、亲身体验、互动等形式全方面了解各种消防器具及消防员的训练、生活情况,明白消防安全知识和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防火意识。网友可通过湖南消防官方新媒体平台报名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