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新招录消防员创作漫画 记录森林卫士“好样子”

2019-09-03 09:51来源:人民网

 

一幅漫画讲述一个故事,一个故事看见一个样子。针对新消防员爱好广泛、求知欲强的特点,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一大队积极开展新消防员100个‘好样子’”漫画创作活动,让他们用自己的方法,描绘出他们心中森林卫士的形象。


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新招录消防员创作的漫画,记录100个森林卫士的“好样子”。王超 摄

此次漫画创作活动采取“一班一事一幅画”形式,全体新招录消防员都参与其中。最后形成的系列漫画,饱含了他们从普通青年向合格消防员转变中的苦乐。队友之间互相画像、描绘心中感动,用正确的价值观评判怎样的场景、行为才是一名合格森林卫士应该有的“样子”。在这样的活动中,总队按照图里有理、图里有事的方式制作成《新消防员100个“好样子”》画册分发班排,大家翻阅时传出爽朗笑声的同时,更加明确了心中目标,更进一步加深了战友情。


新招录消防员最喜欢的漫画被张贴在了训练馆的墙上。王超

同时,大队挑选出了队员们最喜爱的画作张贴在训练馆里。相信这些漫画带给队员们的感悟将进一步激发他们训练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