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举办

2024-03-26 09:59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321日,由陕西省地震局、省应急管理厅和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年陕西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暨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陕西选拔赛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2位热爱防震减灾科普事业的选手参加。

本次大赛以“防震减灾,科普先行”为主题,采取“现场比赛+线上直播”方式进行,邀请地震、应急、消防、科技等领域的7位专家作为评委。参赛选手给观众带来一场场通俗易懂的防震减灾科普讲解。汉中师范附属小学教师周茜萌与东汉科学家“张衡”现场“对话”,讲解地震预警的现实功能;陕西自然博物馆讲解员余家欢通过讲解展示中国古塔的防震智慧;来自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谭永平分享了地震的“隐形杀手”——泥浆带来的危害和应对措施……

经过激烈角逐,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谭永平、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大唐芙蓉园景区管理分公司的王文沛和礼泉县应急管理局的董姣兰获得一等奖。他们将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八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

下一步,陕西省地震局将持续深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借助科技手段向社会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作品和服务,不断扩大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