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四川援助甘肃青海地震灾区御寒物资已送达

2023-12-23 09:48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121823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四川省应急管理厅迅速启动区域应急协同联动机制,积极与甘肃、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联系,了解到两地灾区后续转移安置和过渡期安置物资缺口仍然较大。

1221日,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紧急调拨5万床棉被、5万件棉大衣,运往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此批物资规模较大,为及时运抵灾区,应急管理厅会同省粮食和储备局及时启动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预案,从21日早上7点半开始,物资陆续打包装车,每车装有约3300件的棉服或棉被,一共装满30辆重型卡车。为保证救灾物资运输安全,应急管理厅协调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由交警分段护送物资出省。

经过20多小时的长途运输,目前,10万件御寒物资已全部运抵青海、甘肃地震灾区。“感谢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为我们灾区群众送来了紧缺的御寒物资,我们一定及时把这些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里,让大家过一个暖冬。”甘肃省临夏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向四川援赠救灾物资工作组表示感谢。

此前四川已派出多支救援力量赶赴甘肃、青海地震灾区救援,包括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派出20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应急小分队和成都公羊会、广元市蓝天救援队等多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此外,四川省红十字会早前还调拨了3000床棉被发往受灾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