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京津冀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行动实战演练举行

2023-12-05 10:17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1130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组织开展京津冀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行动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设定场景为石家庄市平山县发生6.0级地震,广大社会应急力量积极响应要求前往救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立即启动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行动现场协调机制,积极沟通,共同引导三地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抢险救援工作。来自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的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携带指挥车、破拆工具、舟艇等专业救援装备参加了实战演练,在现场根据专业特点分工协作,开展了营地快速搭建、山岳绳索救援、车辆破拆、水上搜救等演练科目。

应急管理部救援协调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指导并对演练进行点评。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应急管理部门、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派员参加演练,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共5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结束后,组织召开京津冀社会应急力量建设研讨会,全体人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通过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磨合了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灾害抢险救援行动现场协调机制,提高了京津冀区域应急救援协同配合能力,为推进社会应急力量健康发展、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