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黄河流域九省区应急救援协同联动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3-11-30 10:04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整合沿黄九省区应急资源,健全应急救援合作机制,加强九省区在资源调度、体系建设、应急处置、协同配合等方面的交流,11月28日,黄河流域九省区应急救援协同联动会议在成都召开。 

  在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区域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建设、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应急演练、重点案例分析”等主题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援协同联动的“头脑风暴”会上举办了黄河流域九省区应急救援协同联动会轮值牌交接仪式,甘肃省成为下届会议的主办方。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汶川县映秀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成都基地。在应急管理部自然灾害工程救援成都基地,与会人员参观了应急救援主战和保障装备,观摩了应急抢险动态科目演示,实地检验了应急队伍核心救援能力。 

  黄河流域应急救援协同联动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九省区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建设工作,沿黄九省区相互学习借鉴,加强研讨交流,共享信息资源,统筹应急力量,落实保障措施,共同完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高联合应对事故灾害的能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保障黄河长治久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