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走进宿迁

2023-10-28 09:38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科普夜市”、做“知识宵夜”、授“应急技能”、强“安全意识”,10月25日,集“教育、互动、娱乐”于一体的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进基层·宿迁“安全夜市”正式开张,吸引了近千人现场打卡体验。

活动将应急科普与夜市文化相结合,安全标志知多少、你来比划我来猜、急救技能大比拼、有奖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极大调动了观众的参与热情。省内救援救助方面的专家骨干采用讲解与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传授了家庭应急包使用方法和头部外伤包扎技能。

现场,安全灯谜猜猜猜、安全知识圈圈圈、酒后开车“驶”不得、灭火先锋、燃气安全“找茬”屋、应急救护体验营等互动体验区也人气高涨,让参与者“沉浸式”学习各类安全应急知识。

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江苏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共青团江苏省委等14个部门和单位联合主办,旨在传播安全应急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活动自2016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8年,科普形式涵盖了文艺巡演、专家论坛、互动体验、有奖竞赛等。

新华社现场云等10多家平台对活动进行了同步直播,线上超99万人次观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