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北:保持高度警惕 确保安全度汛

2023-07-25 08:39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722日,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保持高度警惕,严格值班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鹿泉区黄壁庄水库,王正谱登上水库大坝,察看水位水势,详细询问水库库容、除险加固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根据雨情水情变化,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最大程度发挥水库拦洪削峰作用,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水库安全和下游安全。滹沱河是石家庄市主要行洪河道,王正谱来到滹沱河北大堤正定段、1号溢流堰,实地检查堤坝防护、河道整治、行洪泄洪工程建设等情况。他说,要持续推进滹沱河生态修复,做好清淤、疏浚、固堤等工作,提升河道防汛排洪能力,保障行洪畅通、安全度汛。

王正谱强调,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压实各环节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防汛工作。要突出关口前移,加强短时强降雨临灾预警,扩大预警信息发布渠道,确保危险预警信息直达一线、到户到人。要突出责任落实,全面启动主汛期工作机制,压紧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等防汛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各级干部和群众的防汛培训,一旦遇有汛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防范。要突出统筹兼顾,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在确保防洪安全前提下,抓住降雨有利时机,科学拦蓄雨洪水资源,满足农业灌溉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

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