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西会商部署迎战台风“泰利” 要求全力以赴把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2023-07-18 10:35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7月16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许永锞主持召开全区防御台风“泰利”视频会商调度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及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分析研判台风“泰利”发展态势,研究部署防台风有关工作。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黄瀚,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惠强参加会议。

据预报,今年第4号台风“泰利”将于18日凌晨进入北部湾海面,将给桂南、桂西和北部湾海面带来强风雨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防汛防台风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提高警惕抓好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毫不松懈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毫不松懈排查隐患风险,毫不松懈强化指挥调度,毫不松懈开展救灾救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紧盯台风应对措施落实,确保“船回港、人上岸、旅游停”,坚决避免船只顶风出海,全力以赴把台风带来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