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长三角安全发展与应急管理研究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3-06-01 13:52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和南京大学共同主办的长三角安全发展与应急管理研究联盟成立仪式暨首届论坛在南京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减灾委秘书长郑国光,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谈哲敏,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吕建,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盛方龙,以及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局相关负责同志,长三角地区相关高校应急管理学科负责人等参加成立仪式。

蒋锋在致辞时指出,当前,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任务艰巨繁重,各类风险点多面广,亟待通过研究来进一步把握规律、防患未然、赢得主动。南京大学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共同成立长三角安全发展与应急管理研究联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先行先试,是应急管理政策理论协同研究的创新探索。联盟成员高校要聚焦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等重大课题,开展政策理论研究,更好发挥智库作用;围绕老旧设施设备更新改造、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发推广、智能化数字化安全监管、快速高效应急处置响应、提升公众安全素质等现实需求,进行探索实践,形成更多可见可感的成果,助力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仪式上,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和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局相关负责同志为“长三角安全发展与应急管理研究联盟”揭牌;华东五校应急管理学科负责人共同签署“长三角安全发展与应急管理研究联盟倡议”;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与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届论坛举办了主旨报告、圆桌讨论、南京大学应急管理跨学科讲坛、长三角硕博士研究生交流会等活动,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