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东省荣成市开展海上应急救援演练

2023-05-20 09:28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为及时有效地处置海上突发性事故,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山东省荣成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北海救助局荣成救助基地、荣成市海洋发展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消防救援大队等围绕海上遇险人员救助、溺水人员医疗救护、陆上转移救治等展开了一次海上应急救助演练。

演练开始之前,青鱼滩边防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对水上救助机器人操作与注意事项、海上救援装备使用、海上险情自救与救助配合进行培训,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针对海上受伤人员心肺复苏和溺水急救、外伤包扎等展开现场演示,旨在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救护本领。

演练开始后,荣成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救助指令:蜊江港码头附近,1艘养殖拖船拖带3艘舢板在避风返港途中主机故障,人员被困,并有1人落水,请求组织救助力量实施救助。获知险情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专业救助力量展开救援行动,先后协调安排北海救助局荣成救助基地、海洋发展局、青鱼滩边防派出所、交通运输局、荣成市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120急救中心、水利局等救助力量前往现场救助。

在演练现场,各个救援小组分工明确,完成海上搜救、运送溺水者、现场急救等救援任务。各参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参战人员精神饱满,听从命令、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现场指挥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合理调配部署救援力量,演练情景真实、处置迅速,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习,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实际检验了各单位在应急搜救过程中的反应、配合、衔接及海上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充分展示了荣成市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为筑牢海上安全防线提供了积极助力和持续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