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省防指:洪涝突发险情灾情事发半小时内要首报

2023-05-20 09:26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日前,江西省防指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洪涝突发险情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并明确洪涝突发险情灾情紧急信息范围。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信息报送敏锐性。要严格执行报送规定,着力提升信息首报时效性。加强对信息报送制度的学习,进一步规范信息报送工作程序,紧急信息必须在事发30分钟内电话报告,在事发2小时内书面报告事件发生及处置的具体情况;首报不必过于苛求全面性、准确性,不得以核实信息内容为由贻误报送时机,省防指不会因首报不准进行批评和问责。要把握信息报送质量,着力提高信息续报准确性。按照“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的原则,加强对洪涝突发险情灾情信息的跟踪续报,各地在首报后要持续报告事件发展动态及处置进展情况,确保信息完整性;加强文字校核,对续报信息实行严格把关核实,确保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

通知要求,要加强突发信息统筹,着力优化信息报送畅通性。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提升信息感知收集处理能力,全面掌握本行业洪涝突发险情灾情信息,加强与同级防指的实时共享、互联互通,第一时间报同级防指。要持续加强监督指导,着力严肃报送工作纪律性。各级防指要加强对下级防指、成员单位信息报送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将洪涝突发险情灾情报送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内容;对信息报送工作中敷衍塞责、贻误时机,违反规定瞒报、迟报、漏报,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要按照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