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安徽全方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百”宣传活动

2023-05-20 08:59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5月5日起,安徽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丰富的宣传渠道,积极组织防灾减灾知识“五百”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把防灾减灾宣传精准直达社会最基层组织“细胞”,增强全社会的灾害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灾减灾社会氛围,推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合肥市多措并举,开发线上宣传,精准线下宣传。据不完全统计,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共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横幅380余条,散发各类宣传资料4.8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50余块,接受群众、师生咨询90000余人次,开展应急演练60余场次。活动现场应群众需求,介绍防震减灾、野外逃生、防灾避险、防溺水、应急救援方面的知识,全方位提高群众应急技能。创新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亲子宣传活动,如亲子同上地震逃生课等,做到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确保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亳州市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3万余份、摆放宣传展板500余块,举办现场咨询200余场、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减灾救灾培训100余场次。采取主题网络征文,有奖问答,投放防灾减灾微视频,发放宣传手册、手提袋、小礼品等方式引导群众参与宣传活动,让群众成为防灾减灾知识的参与者、传播者。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马鞍山市本着服务基层、服务社会的理念,大力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五百”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进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专题讲座30余场,受众人员达1000余人;走进48个社区,对1500余名居民开展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实操培训;开展避险逃生演练活动200余场次。一方面,结合实际,推进基层社区修订完善防灾减灾应急预案;另一方面,开设网上防灾减灾专栏,走向街头现场录播应急科普等宣传活动。让群众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意义。

芜湖市以务求实效为出发点,全方位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精心制作9个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小视频,涵盖防火、防溺水、防触电、防雷击等27个较为常用的知识点,在全市居民小区和写字楼1500余个电梯屏和智慧屏上滚动播放,日均观看21.7万人次;在轻轨多媒体平台滚动播放,每日覆盖乘客8万余人次。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吸引3万余群众积极参加。举办中小学生手绘海报竞赛,已收集200余份手绘海报作品。着力以趣味性吸引群众,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