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降低“带病出生”率 39万家工贸企业启动安全“三同时”

2023-04-01 09:25来源:湖北日报

近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台规定,全省工贸企业实施安全设施“三同时”,从源头上提升本质安全。

“三同时”,是指安全设施与主体项目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产。这是湖北省依据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办法》,针对当前省工贸行业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短板出台的一项重大政策。

截至2022年,全省工贸行业登记注册企业共计39万余家,其中工业生产企业8万多家。八成以上为中小微企业,安全投入不足。抽查发现,有的企业安全设施配置欠缺、安全间距无法满足规范要求,建成之初便处于“带病生产”状态;有的整改耗资巨大;有的受制于土地厂房已无法整改。

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分类施策强化管理,对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依法实施安全设施“三同时”,开好企业第一张安全“出生证”;已建成金属冶炼项目,进行安全生产条件和设施现状评价,并实施安全设施设计诊断,依据问题进行整改,对非金属冶炼项目,将指导企业进行安全设施设计诊断,严守安全红线。

(张乐克、李伟、王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