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举行全省应急救援力量职业比武技能竞赛

2023-03-30 10:00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327日,湖北省应急救援力量职业比武技能竞赛在湖北省自然灾害工程应急救援基地开幕,来自湖北省各地、各行业的专业救援队、航空救援队、社会救援队共36支队伍,首次同台竞技。

本次比武采取实战化方式进行,竞赛科目由共同科目和专业科目组成。共同科目为所有参赛队伍必考项目,包含体能、心肺复苏、基础绳结技术、简易担架制作、创伤紧急救护(止血包扎)等五大项;由各市州应急管理局组建的社会救援队伍参加水域操舟驾驶搜救、绳索高空悬吊平行救援、破拆切割救援等项目竞赛;3支航空救援队参加直升机绞车救援科目竞赛;17支专业救援队油气管道堵漏、矿山救援、砂石反滤围井搭设、一体化泵车操作等项目比武。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各类应急救援力量同台竞技,将有力促进队伍之间互相借鉴训练长处、操作规范,进一步激发救援人员的训练热情和救援能力。此次比武竞赛的科目,也是针对湖北灾害事故特点精心设计的,模拟现场突发环境,参赛队伍可在技能比武中磨合救援流程,进一步提高协同水平,进一步完善、巩固以部队为突击力量、以综合性消防救援力量为主力军、以专业救援队伍为主力、以社会救援力量为补充、以乡镇及村(社区)基层力量为处置先驱的湖北省应急救援体系。

开幕式上,安能集团展示了步履式挖掘机、轮式救援挖掘机、非破坏挖掘抽吸车、直升机绞车救援、龙吸水、重型无人机运送应急救援装备等新型应急救援装备和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