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

2022-09-21 10:28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919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会商研判近期雨情汛情灾情和发展趋势,安排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防汛抗洪的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此轮强降水过程,思想上不能有任何的松劲心态和麻痹大意,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面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各级责任人要立即上岗到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安排全面部署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防指要强化预警预报,及时组织开展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加强实时监测、滚动分析和精准预报。强化局地突发暴雨洪水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临灾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特别是突出做好旅游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工程施工人员等的预警信息传递工作,确保预警全覆盖。要严格落实转移避险措施,逐级落实领导干部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分片包干责任,落实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病人、残疾人等“一对一”帮扶措施,确保暴雨发生前、洪水到来前、地质灾害发生前所有危险区群众应撤尽撤,做好安置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要强化巡查值守,加强重点河段、重点工程巡查防守,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基础设施运行管理,强化生命线工程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汛应急措施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要安排专人巡查值守,在关键部位预置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立即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全力减轻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