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全面启动企业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工作

2022-08-19 10:37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为进一步规范和促进全省企业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指导和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积极推动、全面启动企业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工作。

推动建章立制。上半年结合江苏实际,出台《江苏省企业二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定级实施办法(试行)》,从提高企业申请门槛、取消评审费用、简化复评程序、加强评审质量核查等方面,对当前企业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固化为制度规范。

注重系统推进。明确成立省厅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行业领域处室作用,统筹推进全省二级标准化建设工作。注重部门联动,建立与工业和信息化、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支持和鼓励企业开展创建。同时,加大对标准化等级企业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用等级评定和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创建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强化激励保障。开发运用全省标准化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二级标准化定级工作全流程可溯、可查,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加大政府资金投入,为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省厅专门从安全专项经费中提取经费用于2022年度二级标准化创建达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