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省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充电”

2022-08-05 15:53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81日,江苏省安委办以视频形式举办全省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江苏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围绕“化工产业发展趋势与转型技术路径”进行授课,常州盛瑞公司总经理胡东祺分享了“化工企业安全管理实践——盛瑞工作法”。

会议强调,要强化危化品百日攻坚行动,对重大风险和问题隐患紧盯不放,以更高标准的扎实推进,取得百日攻坚的更好成效。要强化隐患治理,对化工(危化品)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形成闭环;加快老旧装置淘汰更新步伐,分期分批制定老旧装置更新改造时间表、任务书,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二道防护”,涉及高危工艺和一、二级重大危险源的危化品企业,必须优化集散自控系统,配备紧急停车系统和安全仪表系统,确保生产异常状态下能紧急联锁停车、有序安全停车。

会议要求,要强化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化工(危化品)企业要建立完善从企业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车间负责人直至班组负责人和每一名员工的安全责任体系,发动全员力量,及时发现问题、妥善解决问题。要强化典型引路,各地要积极选树化工(危化品)安全生产标杆企业,定期组织企业间的学习交流、结对帮扶等活动,促进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升。

各设区市、相关化工重点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全省化工(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等共计280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