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北首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挂牌成立

2022-05-19 10:10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517日,湖北省首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矿山边坡安全风险预警与灾害防控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研发大楼挂牌成立。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克出席挂牌仪式,并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领导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该重点实验室于2021930日由应急管理部批准,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组建,是湖北省获批组建的第一个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春和同志担任实验室学术带头人。

该重点实验室围绕矿山边坡安全与灾害的探测、评估、监测、预警、防控和应急救援的重大需求,综合多学科理论与实验方法,突破矿山安全技术瓶颈,提升矿山边坡灾害预防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解决应急管理领域重大科技需求。重点开展矿山边坡灾变机理与分析方法、灾害评估与智能监测技术、灾害防控关键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建立矿山边坡全国数据库,形成相关的安全规程、设计规范,引领我国矿山边坡安全与控制领域的新发展。同时,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充实湖北省应急管理科技创新体系,为省矿山安全生产领域高水平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创新研发、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合作交流提供重要科技创新平台。

经过半年时间筹备,今年331日,应急管理部办公厅下文批准将该实验室正式纳入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运行序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