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矿山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2022-04-13 10:05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41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矿山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兵团、师发展改革、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和矿山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兵团安委会副主任、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新疆呼图壁县丰源煤矿4·10”透水事故警示教育片,通报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对兵团辖区煤矿1-4月份的安全检查情况,学习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6家煤矿企业和1家金属矿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东航3·21”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矿山监管部门和各矿山企业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真下功夫,要把能不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作为贯彻落实的检验标准,坚决杜绝学与做“两张皮”的现象。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暴露出存在的大量问题,各级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和各矿山企业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照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开展检查分析,让“用事故推动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严防同类问题、同类事故重复出现。

会议强调,2021年兵团辖区矿山领域初步实现了“零死亡”目标,但一些矿山企业仍存在大量问题隐患,甚至重大事故隐患,各级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和各矿山企业要清醒认识到兵团矿山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到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十五条硬措施”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提出的二十条措施落地生根。要立即行动,逐矿分析、突出重点,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要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执法力度,重拳打击矿山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推动矿山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