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2022-01-14 09:32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1月10日,广东省安委办、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各项安全风险,围绕春运、春节、全国和全省两会、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省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近期多起事故情况通报,强调春节前往往是事故易发期高发期,责任不到位、麻痹大意、抢工期等现象多发,各地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领导一系列批示指示要求,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果断措施,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迅速启动全省“一盘棋”响应机制,对事故保持高度警觉性,主动结合事故教训和本地实际分析研判,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闭环,确保“一盘棋”响应实效。会议提出,要立即召开一次安全风险分析会议,认真研判本地区安全风险隐患,把关键问题、重大风险找出来,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形成工作列表,逐项紧盯、逐项解决,防患于未然。研判分析情况要及时上报省安委办。

会议强调,要推动力量下沉一线,狠抓落实。针对重点领域、企业、部位、场所,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一家一家查、一家一家过,不留死角、盲区,对发现的隐患要落实整改,闭环处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时无法整改的,该取缔的取缔、该关闭的关闭。

会议指出,要着力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今年春运是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以来的第一个春运,应急管理系统要主动统筹,严防各类已经整治、取缔的现象死灰复燃。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级干部、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另讯:1月1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带队前往广州番禺大夫山森林公园中心应急避护场所、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番禺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储配站)等进行调研督导检查,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