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南省社旗县应急管理局以文明单位创建为载体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2021-11-23 11:00来源:社旗县应急管理局

近年来,河南省社旗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作为载体,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取得喜人成绩。

该局严格对照《南阳市文明单位评选管理办法》标准要求,投入大量资金,加强办公环境和硬件建设,采取诸多举措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应急管理和服务,全力提升便民服务、队伍建设,大力弘扬社会文明风尚,大力提倡文明执法、文明办公,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神,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人的道德素质,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进一步提质,应急管理事业快步发展,面貌焕然一新。

该局坚持把履职尽责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根本目标,将文明单位创建贯穿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过程;把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贯穿于应急管理执法全过程,充分体现应急管理队伍文明素质;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与精神文明宣传融与一体,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引导。

文明单位创建与应急管理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极大提高了该局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积极性。该局在全市每月绩效考评中连续排名靠前,在营商环境评价中2次获得第二名,先后荣获市级文明单位”“市防汛抗旱工作先进集体”“建党百年安保维稳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双预防体系建设经验先后在全市、全省、全国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