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召开全省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21-09-18 10:06来源:江西日报

  917日,江西全省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副司令员吴学军宣读省政府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全省森林防灭火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殷美根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防风险、遏事故、减灾害、护稳定、促发展,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防范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9月份起就进入一年中事故最多的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假期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任务艰巨繁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更强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抓紧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要精准发力,以更大力度防控工矿领域安全风险,以更硬举措防控公共领域安全风险,以更实招数防控森林火灾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风险。要加强源头防范,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十大攻坚战”,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和安全宣传力度。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健全完善预案方案,加强值班备战,把牢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口”。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想安全、处处保安全,为人民群众过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持续打造平安江西,务必确保江西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