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国家森防指挥部办公室督导检查西藏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9-17 16:15来源: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按照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安排部署,916日由应急管理部林火预警监测信息中心张立强主任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对西藏自治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在西藏应急管理厅召开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预警监测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西藏自治区森防指办公室工作汇报和其他相关情况介绍,与会代表围绕火险预报、火灾卫星遥感监测、火灾遥感损失评估、火情调度处置、火情信息报送、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卫星热点核查、火灾统计分析、火灾舆情监测、网络宣传平台信息发布、信息化建设、应急通信等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座谈。

督导检查组对西藏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开展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西藏即将进入防火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火险排查整治,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积极做好应急准备,不断提升火灾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督导检查组在藏期间,将赴拉萨市、林芝市开展督导检查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火预警监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