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湖南:调度“五一”应急值守工作 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1-05-04 21:53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5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视频会,检查调度“五一”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始终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继续确保好节日期间全省大局和谐稳定,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湖南省政府总值班室,毛伟明分别与省公安厅、水利厅、文旅厅、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厅、文旅厅、交警总队、省,高速集团和14个市州视频连线,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检查调度重点路段、交通节点和旅游景区安保值守情况。从调度情况来看,目前,湖南五一期间形势总体平稳,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交通出行整体平稳,文旅市场繁荣有序,强降雨天气应对有力,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毛伟明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节日的慰问。他说,“五一”小长假即将结束,越是临近结束,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应对返程车流客流高峰,确保“五一”假期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圆满收官。确保汛期安全,扎实做好气象预警、雨情监测、隐患排查,以及值班值守、应急响应等工作,突出抓好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城镇防涝。确保景区安全,突出抓好观光车辆、游乐设施、景区景点的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确保交通安全,重点加强对高速公路、国省主要干道、景区周边道路,以及客货运车辆的巡查管控。确保防疫安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抓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确保社会安全,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生产安全等工作,强化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和治安防控,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南省领导谢建辉、许显辉,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