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多措并举保障“五一”假期安全有序

2021-05-04 10:32来源:广东新闻联播

“五一”假期期间,广东多部门提前研判假日安全风险,强化对策措施落实,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等需要重点防范的领域,进行实时调度检查、督促落实,多措并举确保假期安全有序。

“五一”假期,旅游出行人数激增,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来说是一场大考。通过“两客一危一重货”平台,可以实现对重点车辆全程动态监控预警,运输企业负责人在接收到风险预警政务短信和电话提醒后,需要及时纠正相关驾驶员的不安全行为,并将处置情况如实反馈到“粤商通”APP。目前平台已接入全省4.96万辆相关重点车辆监控数据,实现对不安全驾驶行为实时报警。

目前,全省围绕“人、车、路、企、救”五个方面18项突出风险,提出55条具体防范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除了道路交通,从426日至55日,广东省安委办还组织应急管理、交通、住建、文旅、消防等五部门分成7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专项活动,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