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举行2020年省州县联合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2020-11-13 14:06来源:甘南头条

日前,甘肃省2020年省州县联合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迭部县举行。此次演练,场景模拟为迭部县某林场发生森林火灾,事发地森林植被丰富,火场内零星火四处飞散,引燃树木,过火面积很快达到100公顷,且持续蔓延扩大,与迭部县相邻的舟曲县灌木林相继发生火灾,火场周围居民居住密集,火场约500米有一处加油站,形势危急。发现火情后,迭部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启动Ⅰ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镇村救援力量进行火灾扑救,并及时将火灾情况上报至州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州森防指启动《甘南州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省森防指立即启动《甘肃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Ⅳ级响应,按照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方案,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前往火灾发生地参与现场应急处置。

演练分为信息报送与应急响应、自救互救与先期保障、综合保障、指挥协调、现场处置、总结评估五个阶段。森林消防队伍现场展示了“并串结合,以水灭火”、“穿插迂回,递进超越”、“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打清结合,强攻推进”四种森林火灾扑救的常用战法。在各小组的紧密配合下,整个演练做到了反应快速、出动及时、协作紧密、扑救迅速。  

通过本次演练,全体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扑火专业知识,进一步熟练掌握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技能,有效地提高了防火队员的实战能力。同时进一步检验了省州县联合处置森林火灾时的组织指挥、扑火队伍快速反应和扑火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扑火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