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发布节后安全生产六大警示

2020-10-09 10:54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防止节后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07日下午,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6大节后安全生产警示。

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安全员在复工复产前必须全部到岗到位,严格履行各层级的安全责任。

精准实施复工复产。要科学研究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实施精准复工复产,矿山、危化、建筑、工贸等风险较高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开工方案、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严禁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

坚决克服侥幸思想和松劲心态。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思想,全员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真正把生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做到先安全、再生产,不安全、不生

严格执行安全教育制度。根据安全教育计划,及时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加强休假复岗、新进员工的岗前专门培训,必须做培训合格再上岗,重点做好收心安全教育,确保员工能够辨识危险点、危险因素,熟悉应急处置措施,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劳动纪律。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排查安全隐患,制定隐患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复工。行业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开展安全专项整治。

全面检修检查安全设备设施。对安全设施设备落实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检测、报警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设施、紧急处理设施、应急救援设施、劳动防护用品和装备等安全设施的检查和监控,对故障设备及时维修,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