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建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包抓联系制度

2020-02-27 16:35来源:甘肃应急

近日,甘肃省应急厅印发《关于建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包抓联系制度的通知》,决定疫情防控期间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建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包抓联系制度,按照监管防疫“一岗双责”的总体要求,明确各级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班子包抓责任、干部联系责任,自上而下建立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包抓联系制度,进一步靠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监管一体化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六个一律”管控措施、“四个一”管理机制、七项关键措施,做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确保“生产必须保证安全,疫情必须全力防控”。

通知要求,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省厅包抓市州、市州局包抓县市区、县市区局包抓重点行业的原则进行。联系干部原则上按照省市县应急系统每名干部联系一家企业进行。突出矿山、危化、冶金有色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统筹行业监管和综合监管,在做好矿山、危化、冶金有色等领域企业监管的同时,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责,督促指导住建、交通运输、商务、文旅、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认真落实本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明确,包抓领导、联系干部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通过视频、电话调度、网上在线巡查检查、“四不两直”、现场督查、专家服务、受理举报等方式履行包抓联系责任。包抓领导重点对包抓地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一体化监管工作的安排部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促各级政府、企业抓好防疫措施的落实,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督促应急管理部门正确履职、全面尽责、积极作为;及时协调解决包抓地区防疫安全工作及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干部重点宣传国家、省市县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帮助企业用好政策,落实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甘肃省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监管实施方案》各项管理机制,关键措施;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面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反映企业诉求,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督促企业制定应对疫情的应急处置预案,协调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分级将本级包抓联系地区企业名单通过政务网站、相关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省应急厅负责包抓36家重点中央在甘、省属企业总部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