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派出5个工作组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13 13:34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派出5个工作组指导企业

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指导56家企业149项隐患问题均已落实整改措施

为加强企业尤其是化工企业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防范落实工作,及时认真吸取茂名市润东石油化工有限公司2·7”火灾事故教训,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近日迅速派出5个工作组,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奔企业”的方式,分赴各地督促指导企业切实抓好复产复工安全防范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防范各类安全风险集聚叠加,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此次复产复工安全生产督促指导行动中,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主要以化工(危险化学品)企业为重点指导对象,并兼顾非煤矿山、工贸企业。检查指导内容主要包括复产复工前企业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复产复工方案、以适当方式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开展全厂性安全检查等“六个一”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在复产前将“六个一”落实情况和复产复工方案报备情况。检查指导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安全防范情况,主要是企业是否全面排查、辨识、评定安全风险,落实风险管控措施;是否开展全面性安全检查和岗位安全检查;是否落实生产装置、储存罐区、安全防护装置设施等进行系统性检查检测、维护保养;是否加强粉尘涉爆场所安全管理;是否严格危险性较大作业安全管理,强化吊装、爆破、危险场所动火、有限空间作业等危险作业审批制度,加强危险作业安全防范;是否落实加强新员工和转岗、轮岗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是否加强应急救援保障,强化员工应急救援培训,完善应急物资准备。

据统计,截至212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共检查复产复工企业56家,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49项,均已现场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并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