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西: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灭火墙”

2019-11-13 10:30来源:广西日报

进入秋冬季重点森林防火期以来,广西出现了连续高温干燥低湿高火险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广西多措并举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提前安排部署,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暨打击森林火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截至1025日,全区共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62个,派出督查组493个,发现问题187个,已整改落实177个。对全区市县分管森林防灭火工作的320多名指挥员和500多名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提前启动全区秋冬季航空护林工作和“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为确保预测预警准确到位,对全区野外251个森林火险监测站及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修。自治区应急厅以厅领导牵头组成10个督查组。全区111个县、50多个林场和自然保护区平均每天派出近500个督查组深入一线督查。自治区林业局调用无人机赴桂林、钦州等时有森林火灾发生的市进行空中巡查。全区124支专业队、4200多名队员全部集中待命或靠前驻防,6000多名乡镇、村干部和2800多名公安干警在重点林区4000多个重要入山路口设卡守候。

10月中旬,广西出台《自治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规则(试行)》等四项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度,结束了广西森防指无工作规则的历史,从机制上为新体制下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周映 通讯员/陆易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